索引号: 8410266/202104-00002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4-08
文号: 关键词: 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04-08 16:23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是绵阳仲裁委员会的办事机构负责处理仲裁委员会的日常事务,主要职责是:1.办理仲裁案件的受理工作;2.负责仲裁文书的制作、送达;3.负责档案管理工作;4.负责仲裁费用的收取与管理5.负责有关法律方面的咨询工作。   

   (二) 2021年重点工作:1.公平公正办理案件,突出抓好裁决书质量;2.加大案件流程管理力度,进一步提高仲裁效率;3.挖掘潜在案源,拓展服务范围和领域;4.继续推行仲裁服务进基层增进普通民众对仲裁的了解,探索“人民调解+仲裁”纠纷治理模式。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秘书处2021年收支总预390.56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77.4万元,主要原因是因疫情案件减少,仲裁员报酬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2021年收入预算390.5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0.56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2021年支出预算390.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31万元,占14.16%;项目支出335.25万元,占85.84%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90.56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77.4万元,主要原因是因疫情案件减少,工作业务经费减少,仲裁员报酬减少。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0.56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375.8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90.5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77.4万元,主要原因是因疫情案件减少,仲裁员报酬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375.87万元、占96.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9万元、占2.15%卫生健康支出2.1万元0.54%住房保障支出4.19万元,占1.0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公共法律服务(项目)2021年预算数为335.25万元,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发展目标及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 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40.6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绩效目标、公用经费及独生子女费等。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5.5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   2.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5.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0.01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奖励、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2.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4.1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5.3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0.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公积金、独生子女费。

公用经费5.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9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2021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经费预算。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与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 用于来绵调研、学习交流业务的接待费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或与2020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单位机要交通等方面的工作。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万元,比2020年预算持平。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安排政府采购预算6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监控系统1套;LED显示屏1台;扫描仪2台;信息存储系统1套;自助查询、业务办理机2台;音频视频采集系统1套;办公家具1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共有车辆1辆,其中,厅局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非财政拨款安排0万元。购置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安排大型设备购置经费0万元,购置0大型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附件:仲裁委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328602_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绩效).pdf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