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005-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5-07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涪城区司法局城郊司法所 开展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培训

2020-05-07 10:09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质量,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与安置帮教工作的深度融合,4月24日,涪城区司法局城郊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治保主任、网格员进行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业务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两方面的业务内容展开。社区矫正方面,主要针对在疫情期间的社会调查、日常监管、社区服务等内容进行业务培训和明确要求,同时明确社区(村居)工作职责;安置帮教方面,主要从刑满释放人员的衔接、信息掌握,出监后的安置、帮扶、教育方面出发,对安置帮教相关概念和操作流程进行解析,同时对安置帮教“双列管”工作进行了布置落实,并就社区(村居)工作人员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和细化。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业务知识水平,同时增强了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认识,对提高该项工作质量、杜绝脱管漏管和预防重新犯罪起到积极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