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005-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5-07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三台县举行拟任人民陪审员抽选仪式

2020-05-07 10:05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4月22日,三台县司法局会同三台县人民法院、三台县公安局在司法局四楼视频会议室启动了我县2020年度拟任人民陪审员随机抽选仪式,司法局、法院、公安局领导参加抽选仪式并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监督,三台县公证处对抽选过程进行现场公证。

本次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全程公开透明,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和《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采取随机抽选、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2019年12月4日发布选任公告以来,经过前期从辖区常住人口随机抽选候选人、资格审查、征求个人意见、信息采集等程序,确定64名符合选任条件的随机抽选候选人,18名符合选任条件的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候选人。最终现场使用全国人民陪审员选任系统随机抽选70名人民陪审员拟任人选,公证处公证员现场宣读拟任名单。

下一步,三台县司法局将会同三台县法院、三台县公安局做好拟任人民陪审员的公示、宣誓等后续工作,为司法审判与民众参与搭建好“智慧桥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三台县举行拟任人民陪审员抽选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