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004-0001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4-28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县司法局工会 深入联系贫困村开展“以购代捐”系列扶贫活动

2020-04-28 10:15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了全力以赴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公里”,确保高质量脱贫,近日,三台县司法局工会组织会员到局联系帮扶的贫困村老马镇五龙村和鲁班镇北峰村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以扶贫赶集日“以购代捐”扶贫模式,帮助贫困户解决农副产品因疫情影响销售难的问题,助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4月22日、23日举办的五龙村、北峰村扶贫赶集日活动现场,县司法局工会集中采购大米900余斤、鸡蛋1000余枚、花生200余斤、红薯360余斤、生姜90余斤农副产品,价值近1万元,极大激活了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活动会上,鼓励他们坚持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意识和观念,并通过自己勤劳双手脱贫致富。

以上只是三台县司法局在脱贫攻坚战中精准发力的一个缩影,县司法局帮扶干部经常向贫困户订购蜂蜜、家禽、面条、应季水果等农产品,通过“以购助扶”的方式,助力北峰村和五龙村生产销售,帮助贫困村的优质农副产品走出去,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产品销售问题,也大幅度提高了贫困户再生产的信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