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004-0001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4-28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涪城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区“七五”普法工作推进会

2020-04-28 10:08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4月17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键主持召开涪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区“七五”普法工作推进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成人员,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及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6年以来全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区普法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努力构建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有力保障全区各项重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依法规范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守法普法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围绕疫情防控开展法治宣传,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法治宣传,推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行业各领域法治建设和依法治理水平显著提升;要坚持围绕宪法法律开展法治宣传,推动宪法精神和宪法权威落地生根、深入人心;要紧盯“七五”普法验收迎检不放松,推动我区守法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强化统筹谋划,进一步形成守法普法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做好整合、融合、结合文章,充分运用“五步工作法”,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建阵地强队伍、加强督查问效,将日常工作与守法普法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守法普法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