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004-0000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4-07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三台县司法局法治大讲堂开讲啦

2020-04-07 09:55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提高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提升司法行政机关依法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三台县司法局决定从2020年起定期举办法治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法律实务界老师就社会重点关注的法律法规和事件进行讲解、解读,对司行政干部进行“再充电”。

3月30日,法治大讲堂迎来了第一讲,邀请了在政府法制、征地拆迁等方面有从业经历的四川汉震律师事务所冯先兵律师就征地拆迁中重点和难点法律问题进行了讲授。冯律师从邱某某和东坡区政府征收案讲起,从案件中双方证据分析、争议焦点、人民法院解读等方面全面展示了征地拆迁中的各类法律关系。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解读了征收实施过程中的合法性要求和征收的20个程序和步骤,进一步提炼出房屋征收补偿中应关注的重点及难点问题,最后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冯律师的讲授脉络清晰、理论和案例结合、总结提炼到位,对我局开展涉及征地拆迁的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与应诉等工作有较强的参考价值,对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治理能力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引起了干部职工的热烈反响。

县司法局全体在编干部职工、辅助人员130余人参加了现场讲座。                 

 

 

                  三台县司法局法治大讲堂第一讲现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三台县司法局法治大讲堂开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