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004-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4-07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绵阳市安州区司法局雎水司法所 践行“枫桥经验” 化解涉企矛盾助力复工复产

2020-04-07 09:53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3月26日,雎水司法所成功调处辖区一起矿业公司与村民之间林地补偿纠纷,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经调查了解,该起纠纷系彭某等人不满矿业公司对其所承包山林附着物的补偿,矿业公司所经营的矿山道路上,以搭窝棚、架横杆、停置货运车辆等方式阻碍矿山经营,矿业公司经多次交涉无果遂到雎水司法所申请人民调解。雎水司法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处,充分听取双方意见基础上,双方的异议点,结合“法理”与“人情”给予充分解释和引导并提出合理解决方案,经过多次修改,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书面《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此次矛盾纠纷的调解,既维护了彭某等人的合法权益,又帮助企业尽可能用非诉手段解决争议纠纷,为推动企业集中精力尽快复工复产提供了法治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