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004-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4-07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安州区司法局黄土司法所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置帮教工作

2020-04-07 09:48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各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期,安州区司法局黄土司法所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置帮教的持续安全稳定。

一是排查摸底。依托司法所、社区网格化管理系统,对辖区内127名刑满释放人员活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逐一核实近期刑满释放人员信息,将核实后的信息反馈给相关监狱、看守所和政府。

二是做好衔接。积极配合监狱做好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工作,接到监狱发来的近期刑满释放人员信息时,及时和其家属进行联系,确保刑满释放人员无缝衔接。

三是宣传引导。司法所工作人员准确掌握辖区内刑满释放人员及其家庭成员身体健康情况,要求所有刑满释放人员返回安州区后当天起,进行居家观察14天,随时监测身体状况并及时上报。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等方式向安置帮教对象宣传疫情防控法规政策知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