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003-0002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3-30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涪城区司法局新皂司法所成功化解 农民工工资纠纷

2020-03-30 10:46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新皂司法所接到辖区魏某等4人多次找老板邹某索要因建房装修产生的工资问题,却迟迟得不到答复的述求,无奈之下,某遂请求司法所调解,为自己维权。

新皂司法所受理该纠纷后,及时联系了房东杨某和老板邹某,并详细了解该纠纷产生的原因、经过、解决的困难等问题,同时向他们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特别向他们重点讲解了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应承担的后果等法律常识。

 

 

 

 

 

 

通过司法所前期大量的调查研究及思想工作,三方于3月20在新皂司法所进行调解。调解现场,司法所向劳雇双方宣传《劳动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知识,就该纠纷作出相关法律条文解释,并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双方就事说理,经过个多小时的反复协调沟通,三方都表示能相互理解,最终成功达成了书面调解协议。

至此,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纠纷画上圆满句号,有力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及辖区和谐稳定。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涪城区司法局新皂司法所成功化解 农民工工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