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003-0001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3-30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涪城区司法局城郊司法所开展 辖区重点工程项目根治欠薪春季专项行动

2020-03-30 10:45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城郊司法所会同城郊街道社计办、三资办、市政办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绵阳市三水厂扩建(三期)项目、公园路幼儿园圣水分园、福星上江城、三多新时代,中梁御府等辖区重点和用工密集型项目工地,实地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全面检查,并对企业复工率和用工需求进行调查摸底。

 

 

 

 

 

 

 

 

 

检查组对用人单位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在建工程项目劳动用工合同签订是否规范、是否按照要求开设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用账户、是否按月及时足额发放工资和缴纳工资保证金等情况。现场对务工人员进行了随机抽查,对企业进行了用工推荐。活动中,还向企业和农民工发放《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治宣传资料30余份,解答农民工法律问题3条,对用人单位提出变更农民工工资支付方式整改建议1条,有力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