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003-0001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3-30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涪城区司法局城郊司法所走访 重点社区矫正对象

2020-03-30 09:56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3月17日,城郊司法所联合涪城区社区矫正中心、城厢派出所、南河社区居委会辖区内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展开走访工作。

 

 

 

 

 

 

 

一是查清社区矫正对象近期个人表现情况。通过详细询问社区矫正对象居住地社区干部及其本人,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在一段时间内的生活工作动态、性格变化、遵纪守法等情况,为评估矫正风险和调整监管级别提供可靠信息,确保社区矫正人员不脱管、不漏管。

二是查看社区矫正对象生活环境。通过查看社区矫正对象生活环境,了解其困难情况,对工作生活确实困难的,及时协调民政、人社等部门予以解决,确保社区矫正人员生活有着落、工作有岗位、改造有成效。

三是开展思想道德、法律法规教育。通过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让社区矫正对象既认罪、悔罪,又树立合法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心。同时通过再次学习《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强调社区矫正规定,给社区矫正对象打好“预防针”,敦促其服从监管、认真改造,不择不扣的遵守和落实社区矫正相关规定。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涪城区司法局城郊司法所走访 重点社区矫正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