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003-0001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3-23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首次启用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实现“家门口探监”

2020-03-23 10:19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2020年3月12日,游仙区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室迎来了第一批会见家属。下午14时15分,经过工作人员注意事项提示后,两位老人紧张的对着屏幕,神色紧张而期待。“可以了”,伴随着狱警的话语,视频画面上出现了一位身着“囚服”的中年男子,“儿子,你一定要好好表现,争取减刑早日回来!.....”凝望视频里满脸皱纹、眼眶噙满泪水的父母,远在几百里地外某监狱的服刑人员,泪流满面、悔恨不已!随着本次会见的成功,游仙区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远程视频会见是司法系统推进的一项惠民举措,是深化狱地共建共治共享、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的具体行动。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应用实现了“家门口探访”,极大地缓解了因交通不便、年老体弱等原因导致的会见难、探访难等问题,节约了探视成本,提高了服刑人员安心改造和教育矫治的信心,实现了零距离亲情感化和帮教,得到了服刑人员家属的一致好评,取得较好社会效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首次启用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实现“家门口探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