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003-0001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3-16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安州区司法局召开安置帮教工作推进会

2020-03-16 11:38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310日安州区司法局召集各司法所所长召开安置帮教工作推进会。会上,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司法部、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就司法部、中央综治办、公安部、民政部等13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刑满释放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意见》(司发(2015)8号)进行了重点学习;并就安置帮教工作现状、存在的困难、解决建议进行了研讨。张良花副局长要求,一是要做好刑满释放人员衔接管理工作梳理本区域内刑释解教人员情况,按照一般管控、重点管控、特殊管控、“双列管”人员分类建立台账二是街道、村居干部一起加强走访摸排工作,深入安置帮教对象家庭走访,全面掌握了解安置帮教对象思想及其家庭、工作、生活等基本情况,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期间特殊政策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村(社区)做好近期刑释解教人员的居家隔离14天。三是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梳理掌握的安置帮教期内人员情况,尤其对发现的年老无依、未满18周岁无抚养人或抚养人无能力抚养、“三无人员”等重点人员向党委政府提供帮建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安州区司法局召开安置帮教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