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003-0000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3-16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绵阳市安州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0-03-16 11:37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3月10日,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的协调小组副组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姚永红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法治保障的指导意见》和《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了2019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充分发挥法治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支撑、护航、保障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开展讨论。

会上,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姚永红作重要讲话。

姚永红指出,目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严格依法实施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确保社会平安稳定、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姚永红强调,法治是高质量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要深入推进依法执政,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在法治建设工作中的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党员干部依法履职情况考核,全面提升依法治区统筹能力;要持续深化依法行政,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继续构建权责统一的司法权运行机制,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完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着力构建和谐发展环境。

姚永红要求,要不断总结推广前期工作经验成效,结合当前工作重点,找准突破口,特别是要坚持依法执政和依法行政,制定政策文件要合法,执法司法行为要合法;特别是要抓好干部群众学法用法,切实提升“法治宣传七进”“法律服务七进”“依法治理七进”工作质效,营造全民尊法守法良好氛围;特别是要坚持普法从娃娃抓起,多措并举丰富“法律进学校”活动,让法律意识从小入脑入心;特别是要完善社会治理方式,不断践行和发展“枫桥经验”,依法调处矛盾纠纷、依法打击邪教活动、依法维护社会安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下大力气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法治安州建设良好局面。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市安州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