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003-0000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3-10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涪城区司法局获得省司法厅抗击 新冠肺炎疫情突出成绩通报表扬

2020-03-10 11:59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四川省司法厅关于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第一批)的决定》通报(川司法发〔2020〕34号),涪城区司法局荣获省司法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成绩通报表扬。

 

 

 

 

 

 

 

 

 

自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涪城区司法局主动作为,积极参与,为涪城区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一是法治宣传精准高效。创新宣传载体,“线上+线下”双线普法,重点人员精准普法;深入全区村社网格和重点部位广泛普法,印发防疫宣传手册4000余份;创作的新媒体动画小视频,被各大网络平台播放转发1万余人次,新媒体发布文章(视频)60 余篇(部),受众人数达5万余人;开展“依法防控疫情 律师以案释法”法治OTO线上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2万余人。二是法律服务保障有力。通过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实体、热线三大平台,为群众法律咨询需求提供专业意见。截至目前,公共法律服务三级平台共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000余人次。发挥专业优势,落实5类法治专业小组责任,编发企业复工复业防疫政策指南7份;完成涉疫有关合法性审查15件(次),成功调处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13件,形成《涪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化解研判报告》1份。三是排查监管全面到位。加强全系统干部职工和289名社区矫正对象涉疫摸排,掌握人员活动轨迹,对排查出来重点疫区归来的4名社区矫正对象及时上报,并通报社区采取隔离措施。四是防控一线主动担当。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干部、人民调解员、法律顾问等深入一线主动担当;服从辖区党委政府指挥调度,积极参与巡查劝导、入户排查、卡点值守和分类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累计300余人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