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003-0000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3-10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安州区强化司法所工作助力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胜利”

2020-03-10 11:57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底,安州区乡镇区划调整已全部挂牌成立,全区18个乡镇调减为10个乡镇,为切实做好乡镇区划调整后续工作,安州区司法局主动作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努力为实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司法力量。

一是强化乡镇基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通过自我推荐、组织推荐、竞聘演讲等形式将适合乡镇工作,愿为乡镇司法工作而努力拼搏的优秀干警选派到司法所任所长,配齐工作人员和司法辅助人员,及时送人到岗,至此全区10个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全部配齐开展工作。

二是强化业务交接确保工作不断档。乡镇区划调后,原乡镇司法所所承担的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的管理等业管工作需要按新的乡镇区划进行调整,为此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在面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巨大考验下,决定由各业务分管领导牵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交接完毕避免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基层群众的法律服务断档等情况,截止发稿安州区10个乡镇司法所已完成人员、装备、档案交接,为各乡镇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司法量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加强司法所干警的作风督查。局政工监察股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督促各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切实落实好司法所各项工作职责,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特殊人员的管理,摸清管理对象身体健康状况,做好疫病预防,为乡镇党委政府分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