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003-000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3-10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全线出击 紧急追踪

2020-03-10 11:55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三台县司法局成功追踪核实一名湖北监狱刑满释放人员

3月2日13时2分,三台县司法行政指挥中心接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来电称,有迹象显示,一名湖北省内监狱刑满释放人员唐某目前居住在三台县境内,资料显示该人员户籍地又为北京市海淀区,司法部派驻四川督导组要求我局立即核实该人员的实际居住地址,并马上报告。

鉴于目前监狱系统疫情防控的紧张局势,全力抓好刑满释放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已成为地方司法行政机关疫情防控的重点,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样一名湖北境内释放出来的“高风险”人员,我局高度警觉起来,主要领导立即组织专人紧急研究追踪方案,成立工作组,分管领导坐阵指挥,兵分两路,在全县进行撒网式排查:一路由局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股牵头组成县城追踪组,协调公安、卫生等部门查找唐某行踪;另外一路由全县司法所对全县1042个村(社区)逐一进行排查。

因只掌握姓名等简单信息,排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仅仅得知该人员因外出就学于2002年将户口迁离我省,且公安系统中并无唐某其他有用的关联信息,各司法所经过向村(社区)核实后均反馈均查无此人。就在这种情况下,工作组决定调整思路、集思广益、大胆假设,尝试从教育系统入手排查。因疫情期间学校还未开课,且时间间隔太远,查找难度也很大,但经工作组同志查询档案、询问退休老教师和唐某当年的同学,几经周转终于找到唐某父亲的姓名,再次借助公安大数据平台查询到唐某父亲的电话,终于联系到唐某核实相关信息,并立即向省监狱管理局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

至此,一场全员动员、全城追踪的查找任务圆满完成,彰显了三台县司法行政人在疫情面前,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的精神。我们也将继续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新冠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线出击 紧急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