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003-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3-02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区司法局驻村工作队防疫、扶贫两不误

2020-03-02 10:08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水井村驻村工作队在区司法局、秀水镇党委、政府指导下,“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力协助帮扶村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提高政治站位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后,远在千里之外的第一书记赵云在面对火车停运,飞机停飞的情况下,毅然告别老家父母从山西驱车1500多公里,历经18小时返回工作岗位;队员廖豫杰,家中宝宝刚满一岁,他主动放弃了与孩子的陪伴时间投身防疫一线;队员吴绍军,是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党员,依然不忘使命来到防疫一线站好每一班岗。

当好“守护者”

一是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要求,工作队全体成员同村两委、志愿者一起值班值守,坚决扼杀疫情苗头,维护水井村秩序。二是严格执行管控要求,对每一个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确保正常后才能允许其出入,对于发现的疑似问题,第一时间汇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三是对进出人员、重点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对从武汉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实行居家隔离观察。三是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开展防控工作,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及时为需要帮助的群众伸出援助之手,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变身“知心人”

疫情防疫期间,水井村群众微信群异常热闹,工作队成员24小时在线解答群众关心问题,发布政府最新规定,及时辟谣不实信息,队员廖豫杰积极录制耳熟能详的防疫知识、法律常识上传群里供大家学习;队员吴绍军化身广播员,及时准确提醒大家,针对一些年纪较大,居住较远群众,第一书记赵云开着宣传车采取上门隔空喊话方式进行宣传,确保不漏一人,通过大家努力,群众明白了,也不慌了,情绪也稳定了,针对从重点疫区返乡隔离的三户群众,工作队不仅送去了生活保障,同时积极做好心理引导,做到隔离不隔心。

做好“护航者”

随着防疫战役取得阶段性胜利,部分群众陆续开始外出返岗复工,在协助做好体检申报同时,做为司法行政系统一员,工作队同志充分发挥本职工作职能,为外出务工的20余人发放“法律护航卡”,及时解答疫情期间法律问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一次性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事项。

疫情发生以来,水井驻村工作队成员吃住在村,在做好脱贫攻坚本职工作同时,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防疫工作,当好后勤保障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存水费、代买、代卖物品到值班、宣传、防疫,调解矛盾纠纷等随时都有工作队人员身影,群众满意了,工作就好开展了。风雨过后终将迎来彩虹,我们坚信在各级政府指导下,在广大群众团结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区司法局驻村工作队防疫、扶贫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