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002-0000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2-24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三台县:疫情防控普法忙,线上线下齐发动

2020-02-24 09:55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关键时期,为全面提高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三台县在全县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因疫情防控需要,以线上宣传为主,线下结合排查、走访、设点检测时宣传为辅,在避免集中宣传、近距离面对面宣传的同时,尽可能地扩大了宣传面,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广泛发动线上宣传。三台县司法局先后编制“三台司法提醒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这些法律红线不能碰!”“抗击疫情,需要你我他齐心协力|新冠病毒‘战役’涉及的‘7宗罪’ 最高可判死刑!”等普法资料,将近期违反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的典型案例与释法提醒相结合,让群众愿意看、看得懂。改编“防疫普法顺口溜”,制作成宣传图片,以通俗诙谐、朗朗上口的语言让群众记得住。我县法治三台微信公众号、法治三台网站除推送我县自编的普法宣传资料外,还持续转发中国普法、法制日报、四川普法、绵阳司法等权威公众号关于疫情防控的普法知识。除自有渠道外,还发动本单位职工、各乡镇、县级部门将普法信息广泛转发到各自的微信、QQ群中,组织各镇乡通过村村通广播宣读播放,用更多渠道让普法知识能不见面就到达群众手中、耳中。

见缝插针开展线下宣传。因疫情防控需要,线下宣传活动主要依托日常工作和社区巡防、设点检测排查、出入证办理发放等防控工作展开,未开展集中宣传和专门的面对面宣传。三台县政府常务会在近期常务会议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指导全县以法律为依据,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全县发动基层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防控志愿者,在巡防排查的过程中,将疫情防控普法宣传资料张贴在街道、场镇显眼处,居民小区唯一出入口处和乡镇政府、村(社区)公示栏和设卡检测点,宣传疫情防控普法知识,维护广大农村地区的正常法治秩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三台县:疫情防控普法忙,线上线下齐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