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002-000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2-24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基层司法行政聚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4 09:50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节点,三台县司法局各司法所高度响应县司法局的号召,密切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场。

2020127日,三元、富顺司法所协同驻村书记主任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共同登记返乡过年人员信息,重点排查有无鄂、粤返乡人员,并在后期不断地跟进人员出入变动等信息。此外还利用广播、防疫单页等形式入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自身防范意识,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面对疫情不恐慌,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2020128日,富顺司法所走访在人员密集场所工作的社区矫正对象,询问其最近生活情况,向其宣传防疫知识,敦促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告知在特殊时期为了自身安全健康也可延期营业。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司法所也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每日一报告”的要求,并同社区矫正对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告知书,各司法所定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面对突发疫情,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红线前,基层干部当仁不让地冲在了第一线。202022日,三元司法所与三元镇政府、镇卫生院、富顺派出所、县交警队的工作人员共同值守三台县与盐亭县的交界处三清村,统计并记录检疫卡点车辆人员当日信息。共检疫车辆182辆,检疫人数461人,其中检疫省外车辆27辆,检疫省外人数73人。

守护一方热土,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坚守责任,定能共克时艰。春天将至,“魔鬼”终将被消灭。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基层司法行政聚力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