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410266/202002-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2-24
文号: 关键词: 创新“四好”工作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创新“四好”工作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4 09:47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面对突发疫情,创新“四好”工作法,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抓好一个支部堡垒作用。五龙村党支部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应急小组、宣传小组和党员群众志愿服务队4支力量,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建立疫情防控期间日纪实工作台账、重点返乡人员监测台账,并落实专人统计、上报;划分9个“网格”,确定9名网格员严格排查追踪123名返乡人员;设置疫情防控监测卡点3个,3组6人轮流值守,同时做好密切排查、登记和监测过往车辆、人员等相关工作,筑牢了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带好两支队伍奋战一线。首先带好党员队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疫情防控以来,我以身教作示范,带领20余名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参加志愿服务,带头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等工作,全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其次带好3名村干部和4名后备干部队伍,形成战“疫”合力。教育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要有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用战“疫”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求全员24小时保持待机状态

解决好三大重点有的放矢一是聚焦123名返乡人员,尤其是25名重点返乡(流动)人员,协助做好人员排查(入户、电话排查)、防疫知识科普和体温测量等工作二是聚焦群体性活动,协助关停茶楼1处,取消群体性聚餐(坝坝宴)5起,全力保障全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聚焦战“疫”宣传,鼓励通过广播、流动宣传车、微信QQ群、走访、悬挂标语和粘贴通告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宣传无盲区、不留死角。

处理好四个关系共克时艰。一是处理好自我防护和保护他人的关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在居家观察期满和确保全身“痘痘”不传染他人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入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并随时引导他人保护好自己,安全大家。二是处理好与村两委干部关系。村两委干部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既要在感情上关心、关爱他们,更要发挥好指导、帮带和帮助的作用,带头、指导、帮助他们正确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战“疫”合力。三是处理好上级要求与因地制宜的关系。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的同时,结合本村实际,做好宣传农民工就近务工、麦冬采摘期间暂缓雇工和自我防护等当前重点工作。四是处理好敢于担当和依靠群众的关系。非常时间,我们既要勇挑重担,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又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疫情防控的协同战、团结战。防疫期间,全村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及时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2起,有效处置突发事件1起。自此,全村上下真正形成了思想统一、政治团结、行动一致的良好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群众基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创新“四好”工作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