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4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7-22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心向光明 温暖人生 新桥社区服刑人员助学记

2019-07-22 14:41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按照四川省司法厅的要求,绵阳市游仙区司法局在全区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了“学法律、爱祖国、奔新生”的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7月10日新桥司法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号召社区服刑人员在自愿、有能力的基础上对与司法所结对帮扶的困境儿童进行助学帮扶,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社会责任感、感恩社会奔新生。号召发出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服刑人员共同捐款1600元,大家推选了一名社区服刑人员代表来保管这笔善款。司法所把这笔助学金购买成孩子们生活、学习中的必需品,同社区服刑人员代表一起将这些物品送到需要帮助的孩子手里,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愉快、开心的成长。 新桥司法所历来就有社区服刑人员感恩社会、奔新生的传统,比如2017年向四川茂县山体垮塌灾区捐款、2018年帮扶困难社区服刑人员等,司法所工作人员在社区服刑人员矫正期间特别注重提升服刑人员的社会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鼓励他们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关爱他人。正如新桥司法所所长说的:“我相信在帮助与被帮助之间,社区服刑人员内心都向光明处更进一分,心向光明温暖的不仅是别人,还有自己”。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心向光明 温暖人生 新桥社区服刑人员助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