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5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7-26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涪城区司法局联合绵阳监狱开展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入矫强化教育

2019-07-26 14:23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的意见》,有效利用刑罚执行资源,充分发挥刑罚功能作用,全面提升刑罚执行水平,不断提升涪城区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水平,有力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涪城区司法行政工作实际,2019年7月24日,涪城区司法局联合绵阳监狱组织8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入矫强化教育。此次入矫强化教育主要包括强化教育纪律、宣告社区服刑人员执行文书、着“新生衣”、入矫宣誓、行为规范教育、思想教育、微信定位核查指令回应教育、监管规定教育、考试验收等内容,通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为规范动作,强化服刑人员的在刑意识、纪律意识、服从意识。入矫强化教育中,社区服刑人员观看了我区社区服刑人员赖某某被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视频;并由监狱民警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述监狱一日生活并播放相关图片,用真实的案例来教育他们,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应该珍惜现在的自由,认真学法,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法律法规。最后通过书面作答的方式对服刑人员在此次强化教育中学习的内容进行验收,对于考试不合格的社区服刑人员社区中心将持续对其开展强化教育直至合格。通过接受入矫强化教育,8名社区服刑人员深刻的认识到了社区矫正的严肃性和重要性,知道了自己被判缓刑,在社会上服刑这个机会是难能可贵的。纷纷表示自己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会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明确自己的身份,把握在监外服刑的这一机会,认真接收改造,学法守法,做一个对家庭和社会有用的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