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8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9-23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北川召开行政决策法律论证咨询会

2019-09-23 10:12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规范行政决策程序,降低行政决策法律风险,促进和保障社会经济发展,9月10日,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行政决策法律论证咨询会。会议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杜勇主持,邀请县政府法律顾问团的法律专家、高校学者参加,有关县级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与会法律专家学者就因城市规划调整土地变性以及教育用地融资抵押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法律论证,就合法合规性、风险防控及实践操作等方面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充分发挥了法律专家、高校学者在行政决策中的参谋、助手和顾问作用。  近年来,北川注重从源头上加强行政决策制度建设,不断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先后出台了《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规定》和《重大行政决策专家咨询论证规定》等文件,逐步健全了重大行政决策工作机制。下一步,县政府将进一步贯彻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落实公众参与、风险评估、专家论证、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规定,不断提升全县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北川召开行政决策法律论证咨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