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8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9-23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平武县司法局以购代帮,暖人心扶志气

2019-09-23 10:14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又到一年黄金梨成熟季,平武县司法局帮扶干部干起了“销售员”行当。县司法局联系帮扶响岩镇的大田村,该村郑家湾社贫困户郑某等凭借地理优势种植了二十多亩黄金梨,通过几年的精心管理,梨树挂果,且获得丰收。然而销路不畅,看着满树的梨子,愁坏了梨农。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县司法局积极主动作为,想方设法,帮助梨农销售黄金梨。通过自己购买、朋友圈转发销售信息代售,联系水果商收购等方式,拓宽了果农的销售渠道。在县级联系领导的帮助下,县司法局派驻大田村第一书记万永刚及大田村两委干部组织梨农包装大田黄金梨,让大田黄金梨走出了平武、走出了绵阳。今年来,司法局帮扶干部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大田村郑家湾组贫困户卖出黄金梨近5000斤,1.3余万元的收入装进了贫困户的腰包。县司法局帮扶干部在日常帮扶过程中,鼓励年迈、缺乏劳动力贫困户家庭养殖家禽,再帮助贫困户以市场价格销售鸡、鸭、核桃等农产品。近两年,县司法局通过“以购代扶”、“以销代扶”的模式,为农产品销售需求大的贫困群众积极联系销路,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近6万元。贫困户的钱袋子鼓了,干劲大了,生活质量提高了。扶贫又扶志,不断增强贫困户勤劳致富意识,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把“要我脱贫”变成“我要脱贫”,鼓励贫困户走上发展产业稳定致富路。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平武县司法局以购代帮,暖人心扶志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