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8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9-16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涪城区司法局杨家司法所多措并举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2019-09-16 10:08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涪城区司法局杨家司法所充分发挥法律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以社会需求和群众满意为导向,立足设施便民、业务惠民、服务暖民工作宗旨,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一是多渠道,加强法治宣传。通过网站、微信等网络平台,法治书屋、法治学校等阵地,打造集实体、网络于一体的普法网络。优化普法讲师团,发挥基层普法骨干、普法志愿者作用,将法律宣传到群众家门口,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增强普法渗透力和覆盖面。二是加强体系建设,宣传人民调解。建立健全覆盖乡镇、村居、村民小组的三级调解网络,司法所定期召开村(居)人民调解员培训,通过“以案说法”,“属地管理”的原则,提高调解业务水平,加强对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三是帮助弱势人员,提供法律援助。全镇12个村1个居委会均建立法律援助联系点,法律援助联络员负责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引导群众走法律途径,符合条件申请法律援助,使群众在家门口能享受到法律服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