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8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9-16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涪城区开展行政复议工作督查指导

2019-09-16 10:11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涪城区司法局对全区行政复议工作进行了一次集中督查与指导。本次督查指导重点针对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具有行政复议职能的区级部门,通过现场登录其行政复议平台,听取其上半年以来行政复议工作的开展情况,梳理目前复议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化解社会矛盾。通过检查发现,我区行政复议体制机制健全,机构和人员配备到位,行政复议工作平台运用良好。从2019年1月至今,区政府及其他具有行政复议职能的部门未收到行政复议申请,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我区行政执法部门执法水平的提升,同时也对下一步复议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以《行政复议法》实施20周年为契机,积极营造行政复议宣传氛围,构建广角宣传体系,让人民群众更加充分的了解复议的权利;二是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办案水平,从源头上杜绝和减少行政纠纷的发生;三是做好全国行政复议工作平台用户动态管理和平台应用工作,实行2019年新发生行政复议案件实时录入;三是继续加强行政复议能力建设,积极与法院、信访部门、执法部门建立联动机制,通过沟通联系、反馈信息,研究解决行政执法和行政复议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不断完善方式、方法,及时有效化解行政争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涪城区开展行政复议工作督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