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7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9-10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涪城区司法局城北司法所成功调解辖区内一起医疗纠纷事件

2019-09-10 09:29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8月22日,患儿在人民医院产科足月顺利娩出,后因躯干及四肢皮肤青紫,新生儿科会诊以后以“新生儿肺炎”将患儿收入住院治疗,患儿在住院期间突发病情变化,于2019年8月28日抢救无效死亡,由于事发,家属无法接受,引发医疗纠纷。为妥善解决问题,绵阳市人民医院与家属双方协商,依照程序于2019年9月2日向涪城区司法局城北司法所提出调解申请。司法所接到申请立即安排组织调解工作,于2019年9月3日上午9点在城北司法所调解室对本次医疗纠纷进行调解。司法所调解员邓启贵深知化解纠纷、防止矛盾激化的重要性,在调解之前多次电话联系家属及医院了解情况,为后续调解工作做好充分准备。调解过程中调解员邓启贵耐心劝解,向双方宣讲法律政策,采用共情、换位思考的方式,平复家属失去亲人的激动情绪,劝诫他们正视事实,不漫天要价,同时与院方理性协商谈判。2019年9月3日下午15时,通过调解员长达6个小时的调解,家属与院方都做出了让步,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一宗可能演变为医闹事件的医疗纠纷就此成功化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