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7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9-02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三台县司法局召开专职人民调解员述职考核会

2019-09-02 09:54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公调对接”工作,实现对专职人民调解员的有效动态管理。8月28日下午,三台县司法局召开专职人民调解员述职考核会,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领导、相关镇乡司法所所长、县司法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及9名“公调对接”专职人民调解员参加会议。会上,专职人民调解员分别对一年来工作情况和个人的思想、业务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考评小组对调解员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评选出优秀调解员4名。县司法局分管领导罗忠同志对专职人民调解员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曙光同志强调,各人民调解员要充分认识“公调对接”工作重大意义,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切实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切实担当起人民调解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做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要遵守调解纪律,严格按照《人民调解法》相关规定调解矛盾纠纷,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目前,三台县在县交通事故调委会、7个派出所派驻了专职调解员。一年来,各专职调解员共参与排查调解矛盾纠纷500余次,调解成功455件,其中疑难重大纠纷130件。公调对接工作显著提高了矛盾纠纷化解成功率,有效减轻了基层民警的工作负担,使公安机关从大量纷繁复杂的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中解放出来,更好抓好派出所其他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扬“枫桥经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出了积极的贡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三台县司法局召开专职人民调解员述职考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