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7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9-02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城区司法局对律师事务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督促再检查

2019-09-02 09:55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8月27日下午,为扎实做好迎接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切实引导教育律师依法代理涉黑涉恶案件,涪城区司法局对部分律师事务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督促再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律师事务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检查了涉黑涉恶案件台账,围绕政治站位、强化学习宣传、涉黑涉恶案件报备等进行重点督查,对律师事务所落实涉黑涉恶案件备案、集体研究及档案管理等提出明确的要求。检查组指出,省委督导组拟于9月进驻绵阳,将下沉至 县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对重点线索、重点案件、重点地区、重点问题予以重点督导,各律师事务所要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检查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做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服务工作者;二是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依法依规履行辩护代理职责;三是要严格落实涉黑涉恶案件报告备案制度,律师事务所代理涉黑涉恶案件,必须向主管司法局、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报告备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