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6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9-02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树信念、爱祖国、奔新生”

2019-09-02 09:49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加强重大节日、重要时间节点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驾护航工作,8月22日,绵阳市涪城区司法局结合“学法律、爱祖国、奔新生”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本辖区内新入矫、涉毒、暴力类且平时表现较差的社区矫正人员到绵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此次警示教育活动,首先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参观监区服刑人员生产劳作场所、严管监区、监区宿舍等工作、生活、学习场所,由带队监狱干警向他们详细讲解监区服刑人员应遵守服从的规章制度、监管措施以及教育、劳动和生活情况,并劝诫社区矫正人员珍惜较为宽松的社会服刑改造环境,及时改过自新。然后又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到绵阳监狱多功能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最后由绵阳监狱教育科为社区矫正人员上法治课。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司法局要求社区矫正人员要认清罪行,摆正位置,主动接受社区矫正,服从监管,认真学法,珍惜自由,认真开展自我改造。要以本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迷途知返,常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彻底告别昨天的阴霾,珍惜改造机会,重塑美好人生。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人员感言:“对于在监狱服刑的人来说回家,多么简单的字眼,却又如此的奢望,但法律无情,错了就该承担责任。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明白了自由的可贵,懂得知足就好,我们是幸运的”,“此次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监管规定的决心,我将从思想和行为上努力改造,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好好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树信念、爱祖国、奔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