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6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8-21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涪城区司法局工区司法所开展“物业管理法进小区”普法宣传活动

2019-08-21 09:29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增强物业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居民对物业管理服务的认同感,建设和谐乐居小区环境,8月7日,涪城区司法局工区司法所联合绵州社区在都市兰亭小区进行了一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设立法律咨询点、悬挂条幅、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物业、物业管理相关概念,引申出物业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解读了《物权法》《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主要条款。针对小区居民提出更换业委会、解聘物业服务企业等疑问,社区法律顾问王力律师一一耐心解答,涉及物业公司和业主的法律地位、物业费的缴纳义务,公共楼道被占用后的救济途径等内容。活动过程中收集了业主对物业管理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业主提出的疑惑现场解答,并告知业主解决纠纷的法律渠道。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紧贴居民实际,当场解答居民法律咨询30余次,发放法律宣传手册100余份,化解物业纠纷7起。居民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法律服务,解答了法律疑惑,希望这种活动能经常组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