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6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8-21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平武县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法》进乡镇专题学习活动

2019-08-21 09:35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宣传行政复议制度,推动《行政复议法》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8月1日-13日,我局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进乡镇专题学习活动,率先进入古城镇、水晶镇,组织乡镇全体职工、村三职干部集中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参会人员对《行政复议法》的法条进行了深入的学习,重点围绕行政复议的范围、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范围、期间的规定、复议决定等相关内容进行。学习会议强调:一是参会人员要不断加强自身的行政复议知识储备,提升法律素养,培养法治思维,守住法律底线;二是广泛宣传,通过“农民夜校”、“坝坝会”的方式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提升人民群众对《行政复议法》的知晓率;三是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在工作中自觉遵守和执行法律规定,将各类矛盾争议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阶段,保障社会和谐稳定。通过开展此次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与会人员对行政复议工作的认识,强化了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提升了依法办事的能力,同时大大提升了《行政复议法》的知晓率。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平武县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法》进乡镇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