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01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2-11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涪城区司法局工区司法所为社区矫正人员上好节前安全教育课

2019-02-11 09:48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特殊人群的监管教育,做好“两节”(春节、元宵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1月31日,涪城区司法局工区司法所组织辖区56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警示教育,为他们上好节前安全教育课。

  警示教育现场,工区司法所组织学习了《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若干规定,强调社区矫正纪律,将《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中关于酒后驾车、赌博、寻衅滋事等惩处规定作为本次教育重点,提醒矫正人员谨慎交友、谨慎饮酒、谨慎驾驶、谨慎选择出入场所和娱乐方式。

  同时工区司法所通过列举矫正人员因违反规定被治安处罚、被撤缓收监的真实案例,要求矫正人员汲取教训,严明“两节”期间外出请假纪律,认清自身角色,端正服刑态度,不要以身试法。

  最后,工区司法所宣讲了消防安全、户外安全、饮食安全、社会安全、人身安全等知识,现场同矫正人员签订了《“两节”期间遵守社区矫正规定保证书》,要求矫正人员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把安全思想观,杜绝一切不安全因素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此次集中警示教育内容充实、形式多样,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提高了矫正人员的安全观念,强化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纪律观念,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安定有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