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00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1-23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涪城区司法局金峰司法所开展新农村土地承包法进村宣讲

2019-01-23 11:08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增强广大群众对新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改中的关于“农户进城落户,承包地不用再交回”的政策法规的了解,促进农村土地承包工作平稳有序的进行。1月22日,涪城区司法局金峰司法所工作人员利用金峰镇莲花池村召开村民会议的机会,在村委会会议室组织一场新修订的农村土地承包法宣讲活动。

  活动主要对农村土地承包中农民享有的权力与义务进行详细政策宣讲,并对村民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面对面解答。有效的提高了村民的法律维权意识,减少了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土地承包权、土地经营权等方面的矛盾纠纷,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就农村土地为什么要确权颁证、以及颁证的好处、确权的目标等为广大农民做了解释说明,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回答法律咨询3余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