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8-0011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8-10-23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自强镇司法所组织开展农民工法律知识培训

2018-10-23 11:25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增强农民工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利的能力,梓潼县自强镇司法所于10月18日对全镇农民工进行了法律知识培训。

  针对此次到训的农民工大多数不懂法、不会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特点,重点宣传讲解了《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条例》《民事赔偿法》等与农民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对农民工欠薪和工伤问题进行了详尽讲解,并建议广大农民工在务工时,一定要先签合同,保留好用工证明,发生工伤赔偿时,注意收集现场发生工伤的证据及医院的首诊记录,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培训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余人次,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自强镇司法所组织开展农民工法律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