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8-001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8-10-23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绵阳市涪城区司法局督导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10-23 09:48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绵阳市涪城区司法局就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对主管的9家律师事务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过程中,检查组现场听取了各律师事务所的工作汇报;查看了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面的学习、会议记录及相关制度建立落实情况;认真查阅了涉黑涉恶案件收案、办理等情况。

  督导检查发现,各律师事务所都能高度重视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集中学习文件精神的会议记录、简报,建立了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及备案台帐;但也发现了个别不足,并现场责令相关律师事务所立即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律师事务所,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做好相关文件的再学习、再动员;二是要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加强涉黑涉恶案件刑事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依法辩护代理的能力,使每一个涉黑涉恶案件都得到依法代理、依法辩护;三是要坚守职业操守、执业纪律,严格依法办案,若有违法违规行为将受到严肃处理;四是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疑难案件集体研究等制度,及时将受理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向司法行政机关做好备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