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8-001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8-10-08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绵阳市涪城区司法局杨家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国庆节前警示教育会

2018-10-08 14:58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国庆将至,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着力抓好特殊人群管理,规范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律行为,涪城区司法局杨家司法所在国庆节前期对辖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

  组织集中学习。组织全体服刑人员认真学习《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从社区矫正办法的上位法的法律渊源、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主管部门、法条的基本含义等多方面多角度,给社区矫正人员阐述,让矫正人员知晓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法律效力、违反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法律后果,引导社区服刑人员遵守相关的法律规定。

  严格管理制度。告知社区服刑人员,非特殊原因,一律不得请假外出;社区服刑人员确实需要外出的,要对自己申请事由、出行地点、请假时限和目的地的联系人姓名和电话进行详细的说明,司法所对其进行审核;超过七天须征求区级司法行政部门意见。确保服刑人员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此次节前警示教育,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的意识,对保证国庆期间辖区社会稳定具有重大意义。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