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8-0008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8-07-31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借力补短板 发力抓服务

2018-07-31 09:23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解决司法所人少事多、专业不强的短板,涪城区司法局南山司法所大胆创新,在办事处一楼便民大厅设立南山公共法律服务律师接待室,规定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由四川春雷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值班,免费开展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

  近年来,南山司法所在寻求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法律服务方面走出了自己的独特之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一是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寻求支持,通过社会购买服务形式,成立中途之家,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在学习教育、心理疏导、协助帮扶等环节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法律服务;二是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赢得社区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大力支持,积极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提供良好办公环境;三是推行律师接待日活动,免费开展法律咨询,使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四是积极探索普法、调解、法律咨询、法律服务“五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建立四川春雷律师事务所驻南山调解室,使社会矛盾化解更便捷、更快捷、更高效;五是积极建立校地联合,与西南科技大学合作,建立法律诊所,邀请西科大的法学院师生参与社会实践,取得良好效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借力补短板 发力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