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8-0008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8-07-31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绵阳经开区建成两处“法治文化走廊”

2018-07-31 09:23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让群众在家门口接受到法治文化的洗礼和浸润,近日,经开区结合该区商住小区和入驻居民大量增加的实际情况,在树高威尼斯和中玮海润城两个小区内,相继建成长18米和14米的法治文化走廊。

  两个小区在区司法所和城管分局的指导下,利用小区公共区域,在业主经常聚集地、休闲活动区域,将传统文化与法治文化相结合,通过以案释法、法律名言警句、法律小故事等多种形式,图文并茂地将婚姻家庭、道路交通安全、青少年法治教育、国家安全、依法维权等法律法规展现在群众日常学习生活中。

  法治长廊的打造进一步营造了小区的法治氛围、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用无声的方式发挥着“普法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绵阳经开区建成两处“法治文化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