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8-0008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8-07-31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绵阳市司法局局长苏杰一行考察调研城郊乡圣水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2018-07-31 09:22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7月26日上午,市司法局局长苏杰带领考察团一行来到城郊乡圣水社区,专题考察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区司法局局长李荐、城郊乡党委书记罗泽斌等陪同调研。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展板,听取圣水社区充分利用公共法律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开展民主法治社区创建和依法治社区等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实地走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查看大厅的硬件设施及窗口布置,仔细查看人民调解卷宗,询问社区调解跟踪日常的接待流程,充分肯定社区依托综治中心开展调解的工作成效和人民调解卷宗规范化制作。苏杰局长就人民调解队伍建设、矛盾纠纷化解、“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制度等与社区书记、值班律师、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结束后,苏杰局长表示城郊乡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起步早、成效好、亮点多,特别是人民调解规范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站点规范化建设等方面都走在前列,值得其他地方借鉴学习。同时强调一定要继续做好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工作,发挥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职能,为辖区提供更加专业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真正为社区居民排忧解烦,化解矛盾纠纷在基层。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