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8-0008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8-07-31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认真答复政协委员提案积极提高普法实效

2018-07-31 09:21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今年,绵阳市涪城区司法局收到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高和更加注重法治宣传教育实效的建议》政协提案,司法局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截止7月26日,已完成政协提案回复工作,并得到了政协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提案中对我区普法宣传的现状及短板进行分析,提出当前我区普法工作“四多四少”、普法重点对象把握不足、特色亮点工作后续不足、普法宣传形式不足、分类施教实践不足等问题,这些问题客观存在,非常有针对性,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区普法依法治理必须突破的重点难题,不仅是反映群众对我区法治宣传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也是推动我区普法工作、集思广益、改进工作、更好为群众服务的渠道和方式。

  区依法治区办与司法局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并结合当前“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专门的部署,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普法专题讨论、切实找准如何提高普法实效性的实际方向,明确工作要求、方法和步骤,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落实,有效地推进办理工作的开展。在办理过程中,积极与代表和委员沟通,取得信任和支持,圆满解决有关问题。

  提案的办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积极采纳代表和委员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法治宣传实效性,营造有利于落实法治涪城建设的社会环境和氛围。下一步,我们将联系相关部门,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以“新媒体”为载体,开展法治文化传播;以社会力量为依托,拓展法治教育广度;以关键环节为重点,发挥法治渗透作用;以三方评估为手段,科学制定评估机制。我们将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劲头,将此项工作抓好抓实,务实推动法治涪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认真答复政协委员提案积极提高普法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