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8-0007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8-07-31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焊花闪烁重铸生活希望 技能培训助力治本安全

2018-07-31 09:19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创新丰富社区矫正教育工作形式,着力提升社区服刑人员改造质量,切实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劳动就业能力。近日,安州区司法局联合人社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此次技能培训为期三十天,培训内容包括电工基础知识、金属材料知识、焊接知识和安全保护等理论知识,以及气焊、气割和焊条电弧焊等操作技能。与以往的培训相比,此次培训以实际操作为主线,以理论相渗透,易于社区服刑人员切实掌握技能要点。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后,他们将参加职业技能考试并颁发相关职业资格证。

  报名参加此次培训的社区服刑人员陈某说:“我还有四个月就解矫了,这次技能培训很及时,授课老师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都很强,我们一边学理论一边实操,不懂的地方随时可以问,操作方法不对的地方老师随时会给我们纠正,每天学习时间也都能保证,我相信我一定能顺利通过考核取得证书,解矫之后也能凭着这门技术找到合适的工作。”

  报名参加此次培训的社区服刑人员蒋某说:“感谢司法局和人社局提供了这个平台,让我们有掌握技能、提高素质的机会,今后我一定遵纪守法、积极改造、勤劳致富,争取做一个对社会、家庭有用的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焊花闪烁重铸生活希望 技能培训助力治本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