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8-0007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8-07-31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平武县法律援助中心多举措积极落实 “十条措施”

2018-07-31 09:13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近期,平武县经历了持续的暴雨洪涝灾害,给全县人民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为维护社会稳定,减少群众损失,能给平武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平武县司法局根据《绵阳市司法行政系统涉灾法律服务十条措施》,结合平武实际,立即印发了《平武县司法局关于贯彻<绵阳市司法行政系统涉灾法律服务十条措施>的实施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灾区群众需要实际,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创新工作方式,务求将各项涉灾法律服务落到实处,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涉灾困难。

  一是积极宣传。平武县法律援助中心依托“法治周周行”、“法律进乡村”、“法律进社区”契机,开展送法进灾区活动,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并加强与抗洪救灾密切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宣传汛期安全知识以及扶贫政策,为灾后重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二是结合精准扶贫,积极参与查灾、救灾,认真贯彻“十条措施”中的“建立法律援助涉灾专项服务机制”并落实到实处。平武县法律援助中心在扶贫道路上坚持查灾、救灾与业务工作几不误,切实为灾区群众办实事。2018年7月20日,副局长鲁塔、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聂婧一行在排查灾情的走访中,发现响岩镇中峰村的非贫困户妇女赵某因在外地务工导致肋骨严重受伤,至今没有得到赔偿,在详细了解其情况后,认为其符合法律援助受理条件,当场就受理了赵某的法律援助申请。三是提供优质、高效上门服务。县法律援助中心通过南坝镇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得知,南坝镇文家坝村一老年人王某,现年77岁,患有痴呆症(早期),共养育6个子女,都不愿意赡养老人,想要申请法律援助尽快帮助解决赡养问题。南坝镇也是此次暴雨洪涝灾害极为严重灾区,在考虑到老人智力的特殊情况加之南坝暴雨受灾严重,行走困难,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立即向局领导汇报情况后决定对老人及时提供上门服务。7月23日由副局长鲁塔带领援助中心主任聂婧一行经过艰险道路,上门为患有早期老年痴呆症的王某办理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平武县法律援助中心多举措积极落实 “十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