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8-0009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8-08-31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梓潼县公证处积极开展 “公证法颁布十三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2018-08-31 11:14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2018年8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颁布十三周年纪念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颁布十三周年,进一步扩大《公证法》的社会认知度,加大公证法律知识宣传普及力度,结合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落实减证便民工作,增强群众公证法律意识,根据川公通〔2018〕36号文件相关要求,四川省梓潼县公证处积极响应,在梓潼县黎雅镇文昌宫社区开展了“公证法颁布十三周年”为主题的公证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首先开展了法律知识和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案例的专题讲座,县公证处公证员详细讲解了公证的办证流程,使现场群众零距离地了解了公证,感知了公证。公证员现场与群众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热心解答法律疑难问题,集中回答了农村房屋转让、赠与、继承,农村土地流转、承包,婚姻家庭等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其次,在文昌宫社区悬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颁布十三周年”的宣传标语,设立了公证知识展架,向来往群众发放了公证宣传资料、公证便民手册500余份,进一步宣传了公证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