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8-0009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8-08-31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梓潼县司法局调研马鸣乡 “七五”普法工作

2018-08-31 11:08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2018年8月7日,梓潼县司法局局长梁鸣、副局长李敏一行到马鸣乡调研“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看了法治文化广场的建设、“七五”普法档案整理情况等。马鸣乡党委书记靳平宗、乡长谢凤、人大主席贾燕陪同调研。

  梁鸣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法治文化广场的建设、普法依法治理氛围营造,听取了司法所业务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开展及档案收集整理情况的汇报。梁鸣局长充分肯定了马鸣乡法治文化广场建设以及法治文化氛围营造取得的成果,也充分肯定了司法所的业务工作以及在助力马鸣乡法治宣传、“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中的积极作用。

  调研中,梁鸣局长一行与马鸣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共同探讨了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工作的有效措施。一是加大法治宣传,利用农民夜校、广播、乡村文化活动、法治宣传栏等加大法治宣传;二是继续深入推进“法律七进”、法治周周行活动,利用活动开展宣传,帮助群众学法、守法、懂法、用法;三是做好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开展各项活动要做好文字资料、图片资料的收集整理,加强信息上报,高标准、高质量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进行档案归档整理,将“七五常普法工作的成果体现出来;四是高度重视“七五”普法中期验收检查工作,每一名干部都要熟悉自己在普法依法治理中的工作职责,将普法依法治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并做好档案收集整理。

  梁鸣局长结合“七五”普法工作就司法所业务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积极配合马鸣乡政府做好“七五”普法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做好迎检准备工作;二是要认真履行司法所职能,结合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业务工作,积极配合党委政府深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三是要加强司法所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职能宣传,发挥司法所化解矛盾纠纷的积极作用,引导群众信法不信访,通过调解、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马鸣乡的和谐稳定。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梓潼县司法局调研马鸣乡 “七五”普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