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4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7-22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三台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

2019-07-22 14:40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7月17日上午,三台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李大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联络员,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三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制度》和《中共三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县教体局、县卫健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本部门本系统守法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作为守法普法工作牵头抓总的办事机构,必须清晰职能定位、明确工作定位、找准发力点位,履行好统筹推动、协调调度、指导督促等职能。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站在治国理政、治蜀兴川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守法普法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确保工作保障到位。二要明确普法任务,坚持普治并举。各成员单位和任务单位要进一步明确本单位普法职责任务,坚持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坚持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并重,坚持条块结合、密切协作,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着力推动国家机关普法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三是把握工作重点,持续有力推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污染防治、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分类推进“法律七进”。各成员单位和任务单位要加强联系联动,确保统筹有力、履责到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