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3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7-15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北川县司法局到平武进行法律援助工作交流

2019-07-15 09:24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7月5日,北川县司法局副局长杨云、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股长张小红等一行到平武县司法局就法律援助工作展开深度交流,主要探讨了法律援助工作将如何在新形势下发挥职能作用,为更多的困难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法律服务。首先大家探讨了法律援助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的重要性,认为平武县法律援助中心做到了立户列编并积极争取事业人员编制是具有前瞻性的,能充分保障法律援助服务的专业性和长效性。 接着对当前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和OA系统使用进行了充分交流。案件的质量就是法律援助服务的生命线,平武县法律援助中心采取业务培训、案件跟踪和质量回访相结合的方式,力争起到援助一人带动一片的宣传作用。为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严格要求所有办案人员全覆盖录入业务卷,使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更加标准化、专业化、系统化。最后针对法律援助如何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中发挥职能作用展开了讨论,认为法律援助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方式,才能有效推进法律服务均等化,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北川县司法局到平武进行法律援助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