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3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7-15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三台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活动

2019-07-15 09:23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7月初,三台县司法局组织全县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强化爱国教育,激发爱国热情,不断增强社区矫正对象自觉接受矫正的内在动力。一是学习党史,再忆艰苦岁月。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副股长王丽君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带领社区服刑人员缅怀先烈,体会革命的艰难和不易。三是学唱经典,筑牢爱党爱国情怀。邀请专业人员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创作背景、歌曲意义、表达情感进行深入分析,组织全县服刑人员学唱红歌,厚植爱国情怀。三是观看爱国影片,增强民族自豪感。组织观看大型爱国纪录片《大国重器》,带领社区服刑人员了解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开创性成就,增强民族自豪感和骄傲感。四是阅读红色书籍,激发奋斗热情。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阅读红色书籍《可爱的中国》,通过革命烈士方志敏同志在险恶的环境中,不屈不饶,为革命的光明前景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社区服刑人员为美好的生活而奋斗。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股长张婷说:“在社区矫正工作中,我们将坚守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政治改造,将社区服刑人员爱国教育常态化。”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三台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