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10266/2019-0012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布机构: 绵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7-08
文号: 关键词: 信息

涪城区司法局城北司法所开展2019年度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

2019-07-08 12:21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提高社区调委会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大力推动人民调解工作,维护辖区稳定,7月2日下午,涪城区司法局城北司法所组织召开人民调解培训会,城北辖区13个调委会人民调解员参加学习培训。?会上首先对2018年人民调解卷宗情况进行通报,对各调解员在案卷填写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指正,要求各个调委会切实负起责任,发挥各调委会调解职能,要求调解员切实发挥好基层司法行政机关联络员作用,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将矛盾纠纷调解与普法宣传相互融合贯通,实现“调解一件、普法一片”的效果。?随后结合即将实施的《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就小区治理中出现的业主和物业矛盾纠纷、业主和业委会矛盾纠纷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学习,通过培训,工作人员对人民调解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为做到学以致用,调解员纷纷表示,要尽最大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用更好的方式为基层群众服好务,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
浏览次数: